lzr

 

代号十七 (1)开端

新坑开始啦,这次的世界观是我自己设定的,也不知在网文圈里属于什么派别,就这么写了。

视角:铠(第一人称)

主角:铠,百里守约

魔道家族数量微乎其微,却因有着至高无上的魔法而统治世界;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人类,因思想而成为世界主体;徒有一身蛮力的兽族,则被众人耻笑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低等种族。

因此,在兽族、魔道、人类并存的亚兰大陆,第三次种族战争爆发。

 

我叫铠,17岁,高二,一个普通的人类男孩,在这个世界上,我的父母同其他人类一样,承担着文化产业和服务业的主要生产任务。

战争即将波及到这里,在一颗流弹偶然落进城郊一所中学后,整座城市立即停工停课。

此刻,我也不得不从学校出来,再次坐上B17路列车。

天空阴霾,微微落雨,水滴在玻璃上蜿蜒滑下,留下细细碎碎的长痕。

列车在某站停下,车厢内人流转动。

“你知道吗,据专家分析形势,兽人这一次想先对我们人类下手,等把城市占领了再找魔道的事……”

“我们这儿也成了敌军目标吗?临市刚打起来……”

“爸爸,我回家,要吃,吃妈妈做的蛋糕!”

“你怎么还没回去啊,不赶紧进地下城逃命……”

 

背靠着车身,熙熙攘攘中,我将耳机戴上,抬眼漫不经心扫过庸碌的人群。

无滋无味,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人类,其实都一个模样。热闹即空洞,只让我厌烦。

有点困倦,在即将阖眼的那一刻,一个黑色的剪影进入我的眼帘。

白色的车厢内,那个突然出现的影子就像一点墨,几乎要整个化为浓重的冰凉的夜色。

那一刹,所有的厌倦都如燃烧后的灰烬瞬间消散在风中。

我睁大眼睛,像小孩子终于找到有趣的东西,沉郁的心脏重生一般鲜活地跳动起来,欢快活泼。

“人丛中这些面庞幽灵一般显现,

湿漉漉的黑色树枝上的花瓣。”

我脑海如唱片吱吱呀呀响起这首诗。

我一丝不苟地盯着他,一直盯到,那张脸彻底淹没在车厢人潮。

 

我忽然站起身,朝那人消失的方向走去,却再也没能寻到他的踪迹。

 

生命何其短暂又何其漫长,闪耀的那一瞬间,足以让我今后无趣的人生变得更加黯淡无光。

 

我失魂落魄立在车厢内,后面奔来一个人,将我撞到一边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lz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