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zr

 

【约铠】玫瑰花 (14)间隙

老是被屏蔽我是真的烦,估计看过读者都无奈了


挂掉电话,百里守约上扬的唇角立刻下垂复原,他眉间敷了层寒霜,将手机打个转扔到桌面,靠着椅背转了一圈,轻呵了一声低低笑道:“有点意思。”

 

他走上阁楼打开那个书房,轻轻掀起覆盖着的白布,如视珍宝一样深情凝视着下面那幅画。

晨露中含苞待放的玫瑰身边,此时已经出现一个闭上双眼嘴角噙笑的少年,白色衣衫,黑色柔发,晨光熹微中对着那株鲜红欲滴的花朵闭着双眼,那双眼睛有着极为勾人的长长的睫毛,眼角微微上扬,仿佛下一秒就要睁开双眼。

“铠。”

他嘴唇微张,舌尖抵住下齿,一个字符从喉咙里吐出,轻飘飘却又似乎带着千斤重量,在这个寂静昏暗的房间里慢慢游荡扩散,仿佛某个咒语。

他蹲下身,慢慢靠近,嘴唇吻了上去。

 

“守约,约约,老婆……”铠扯了扯他的耳朵,“你别生气嘛,还有不到两个月就高考了,高考完我妈妈肯定不会管我了,我一个暑假都待在你家里。”

百里守约转过身子,注视着爱人的眼睛,似笑非笑道:“你真的不想让她管你么?”

这句发问出乎意料,铠无论如何都没想到,却因为它一下子愣住。他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反问自己:我真的,真的,不想吗?好像之前还因为她的批评很兴奋过,甚至似乎,想让她更深层地训斥自己、叱责自己。现在回想起来,那种满足感,他好想再经历一次。

知道了内心的答案,铠目光躲闪,舔了舔下唇,张张嘴道:“我,我没有……你真会开玩笑,谁想被父母骂呢?”

守约的神色晦暗不明,却只笑了笑转身离开:“嗯,铠念着他的老婆就好,既然你妈妈不喜你夜不归宿,这段时间就算了。”

 

“那,那补课怎么办?”铠突然记起这个。

“你还要补课么?”守约笑得异常动人,铠神色恍惚了一瞬。

“那就不补了?”铠回过神来思忖,“我找个家教也行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突然被拉进一个充满占有欲味道的怀抱,铠吓了一跳。

“你干嘛?发什么神经?”铠瞪守约一眼,身体却驯服地倚上去,双臂加深这个拥抱,甚至嗅了嗅他身上的奶香。

“不准。”守约慢条斯理道,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威胁,“敢找家教我把他腿打折。”

“不应该打我的腿么?”铠不解。

“你?”守约极其温柔地一下一下抚摩怀中人的脑袋,轻轻道,“我怎么舍得呢。”

 

“上课了——”铠听见铃声,将守约推开,有点忿忿道,“谈个恋爱都得偷偷摸摸。”

“他们知道么?”

“知道什么,我怎么可能公布自己和一个男人的恋情。”铠哼了哼,和守约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,并排走下楼梯。

走了半途,却发现自己的老公不在身边,铠转向后,看见百里守约正站在那儿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。

“你怎么不走了?”铠迈上两个台阶去拉他的衣角。

只见百里守约站在高处的楼梯低头冲他笑,声音轻轻的:“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?”

“你别误会,我只是因为舆论的缘故。”铠叹气。

“那就好。”守约这才走下去,“我不想铠是因为嫌弃我。”

“怎么可能,你别嫌弃我就好了。”铠心里酸酸的,“你比我优秀太多了,高考完了,你指不定把我甩得远远的。”

“你觉得会就会。”守约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,自顾自朝教室走去。

“真的假的,你说清楚你个负心……”铠生生噎住最后一个字。

 

同桌问过自己是不是和百里守约和好了,这段时间又开始如胶似漆。我还是下意识地反驳一句“哪里如胶似漆”,还是害怕世俗的眼光和议论,害怕到旁人一提就战战兢兢如履薄冰。

想到这儿,铠颇为丧气地抓起课本,无精打采背起古文。

 

因母亲的缘故,铠开始暂时断掉老婆的瘾呆在自己家里。父亲很快就从外地出差回来,母亲一脸温情的笑意迎上前。

这种笑容,这是铠不曾得到的,那个女人对着他永远只会清清冷冷,一双棕色的漂亮的眼睛像宝石般冰冷,没有喜没有怒没有悲,极偶尔会在自己错得明显的时候浅尝辄止提醒一句,绝不多说。

唯一一次动了情绪的时候,就是那天晚上。铠又回忆起那次经历,像一点一点敲碎骨头,细细品尝里面的骨髓,慢慢慢慢回味那种被在意被关注被批评的幸福感。

可是美味少得可怜,一点骨头只会让自己更加饥饿而非餍足。更强烈的食欲被勾起,铠想获得更多。

 

怎样才可以,让妈妈视野中除了丈夫还有自己的孩子。铠看着母亲对着父亲言笑晏晏的温柔模样,默默回到自己的卧室。

那就,再越界一次。

如果再来一次,她会不会再看自己一眼。

他躺在床上,失神地望着天花板,迷蒙的白色如同心底的弥漫着的阴霾,让他深深吐了口郁气。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zr | Powered by LOFTER